close

今天造訪了關渡美術館。

上次去看,至少一年前了。時間過真快。

總體而言,是覺得看不太懂。

Ec3cf85416e9777241eN  

雖然我自詡是喜歡去看懂藝術家想要講什麼話,但是我現在覺得我的思維好像脫節了,不像前幾年那樣能夠滿投入去體認藝術家的心思。

甚至有點覺得他們murmur的有點多,還是跟外界有點隔閡的感覺,也就是說,作品的對外溝通性並不強。而,作品的特性也就是封閉不溝通。但這裡吊詭的是,他們其中有的作品是特意的要與觀眾溝通,但是所設計的方式和言語,都不是那麼有強度的溝通,感覺沒有力道。

 

關渡雙年展的機制是一個藝術家推薦一位策展人。這策展人必有他的功用,我猜想除了撰寫論述之外,是否會就主題,與藝術家討論,有一點引導角色的感覺。而策展人之間也可以有點像是在平台上的交流。而這個好處是,幾年後應該會有些漣漪或效應出來。我想應該是策展人的地位會提高的,也較能夠在藝術界的生態中更被重視以及建置出一種無可取代的地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渡雙年展 識別系統
    全站熱搜

    sentir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